新浪财经 股票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寄语科创板:分享企业成长红利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券商中国

7月22日,中国资本市场即将开启划时代的新篇章。

被寄予厚望的科创板,承载着带动整个资本市场改革的使命,寄托着全市场对于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的期许,即将正式开市。这块改革的试验田,有望将我国大量的储蓄资金和巨大的创新潜能相结合,破局资本市场改革,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的一件大事,也是私募行业的一件大事。

对一级股权类投资私募来说,科创板的诞生,赋予了科创类企业借助资本实现跨越发展的机会,这无疑将深刻影响为这些企业提供投资的股权类私募。而对二级证券类私募而言,科创板提供了全新的交易空间和机会,其设立对于A股其他板块或也将产生一定的提振效应。

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来临之际,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对科创板送出祝福寄语,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寄语科创板:

是先有牛市而后有牛股?还是先有牛股而后有牛市?

这是过去二十多年中美两国资本市场最大的区别。中国的投资者习惯于等待牛市的到来,然后从市场中选择自己中意的股票。而美国这么多年的牛市,虽然也有资金宽松估值提升的因素,但是在美国上市的全球最优秀企业,由于它们的业绩持续成长走出了长牛股,是美国股市持续长期走牛的内在发动机。因此我们说后一种模式的牛市是更加有生命力和可持续的。

随着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的诞生,使得未来中国最优秀的公司不再需要到纳斯达克上市,可以直接在科创板上市了。中国的投资者有机会分享到这些优秀企业的成长红利了。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这样的代表中国经济活力与未来的长牛股的出现,中国股市自然而然会走出长牛市,那将是股民之福、企业之福、国家之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