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寄语科创板:资本支持实体功能发挥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券商中国

7月22日,中国资本市场即将开启划时代的新篇章。

被寄予厚望的科创板,承载着带动整个资本市场改革的使命,寄托着全市场对于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的期许,即将正式开市。这块改革的试验田,有望将我国大量的储蓄资金和巨大的创新潜能相结合,破局资本市场改革,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的一件大事,也是私募行业的一件大事。

对一级股权类投资私募来说,科创板的诞生,赋予了科创类企业借助资本实现跨越发展的机会,这无疑将深刻影响为这些企业提供投资的股权类私募。而对二级证券类私募而言,科创板提供了全新的交易空间和机会,其设立对于A股其他板块或也将产生一定的提振效应。

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来临之际,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对科创板送出祝福寄语,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寄语科创板:

科创板对A股的影响是多维度的且是积极的。设立科创板可以为我国有实力、有前景的科技创新企业直接上市融资提供很大便利,适应了我国现阶段经济转型升级和应对大国竞争的现实需要,在新形势下科创板对我国高科技行业发展的重大促进作用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从顶层设计角度而言,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实际上形成了我国上交所-科创板、深交所-创业板的资本市场格局,且由于科创板与国际资本市场成熟惯例更加一致,将来也有可能会吸引国外优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这对促进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发展、拓展国内资本市场的广度深度、在地理空间上进一步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也具备十分明显的现实意义。

在科创板实行注册制,能够促使资本市场的资金真正被引导至有发展潜力和实力的科技创新企业,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高科技行业的功能有望真正得到发挥。另外,科创板注册制也将为在股市全面实施注册制积累经验和教训,进而为资本市场减少炒作尤其是炒壳风气、提倡价值投资提供基础性条件。

总体而言,实行了注册制的科创板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进展,为进一步扎实推进A股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提供了一条现实路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