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博时基金张光华寄语科创板:迎高品质科技投资新时代

新浪财经

关注

7月22日,中国资本市场即将开启划时代的新篇章。被寄予厚望的科创板7月22日开市。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的一件大事,也是基金行业的一件大事。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来临之际,新浪基金有幸邀请到多家知名基金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共同对科创板送出祝福寄语,一起期待科创板的正式到来!

博时基金董事长 张光华寄语:启程科创板 迎高品质科技投资新时代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始交易。从2018年11月5日宣布科创板设立并试点注册制到今天正式开市,在这259天中,市场各方共同努力、有序筹备,终于迎来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资本市场改革进入“加速度”。

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代表中国未来经济新动能的公司投资价值凸显,科创板的设立有助于补充现有资本市场体系,树立新的资本市场服务模式,加速资本市场改革,助推创新型国家战略发展,走科创引领发展模式;其次,科创板注册制的实施能够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调动投资者积极性,同时更加尊重市场规律,为科创板高效运作创造空间;最后,科创板上市门槛较具弹性,更关注企业的科技创新潜力,同时拓宽了初创型科技企业的融资渠道,有利于科创企业的快速发展,能够孵化孕育出真正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作为一家拥有21年投资积淀的基金公司,博时基金积极参与科创板投资,旗下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于业内首单成功获配科创板企业战略配售。未来,博时将进一步加强对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科创企业投资价值的深入跟踪研究,在半导体、计算机互联网、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进行布局,做好科创板投资价值挖掘,为实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金融强国而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