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田轩寄语科创板:使稀缺公共资源配置到最优质的公司

新浪财经

关注

号外 | 创新开路,寄语科创

来源: 田轩的田字格

寄 语

科创板

北京时间7月22日,也就是明天,承载着中国资本市场制度供给侧改革重要历史使命的科创板就要正式鸣锣开市了。

从2018年11月5日宣布科创板设立并试点注册制以来的259天时间,作为金融改革的重要里程碑,科创板上演了中国资本市场史无前例的“速度与激情”。

作为长期关注中国资本市场的学者,很幸运,我能成为“科创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对于即将走上真正试验场的科创板,我的期待是:

短期3到5年:

  • 上市节奏真正市场化,不再有监管部门不必要的干预;

  • 退市公司数量和质量能够完全体现资本市场优胜劣汰法则,使稀缺公共资源配置到最优质的公司资产上;

中期5到10年:

  • 培育出一批真实、优质、创新、高成长性、领先世界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 以科创板为起点,注册制能够最终实现中国资本市场所有板块的全覆盖。

长期10年+:

  • 金融制度创新切实服务并促进中国科技创新发展,进而产生出颠覆性的科技创新成果;

  • 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真正发挥最核心的作用,助力中国顺利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

祝福科创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