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科创板首批25家挂牌公司昨日集体提前“交易”?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类似目的“交易”上交所已经安排了9次

来源: 证事听

倒计时24小时,我国资本市场创新板块——科创板即将开市!

科创板的问世将对我国高科技企业发展,经济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起到不可估量的引领、推动作用。为了完美的开启这一新纪元,交易所与市场各方做了259天严谨、高效的准备工作,从审核、注册、市场主体发行承销、技术系统等方面保障科创板顺利开板。

中小板和创业板首批上市股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上市初期,新股可能会经历暴涨或暴跌的情况。例如:2009年10月30日,首批28家创业板个股正式开始交易,设立之初新股交易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10月30日当日,28只创业板新股单日成交额高达219.08亿元,每只个股平均上涨超过100%。

为了预防科创板开市初期交易行为可能带来的系统压力,交易所联合各机构前前后后做了9次全网测试,模拟1个或多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结算。而最近一次就是昨日的25家首批挂牌企业交易业务通关测。

北方大型券商信息技术部负责人曾表示:

挺顺利,把行情交易功能都验证了一遍,基本都正确,接下来再优化下,就可以封板了。封板就是App端科创板开发测试都结束了,功能准备就绪了。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