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如意科技集团操刀 启动莱卡集团在科创板上市工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如意科技”)6月25日发布的官微信息显示,公司已经启动了对收购的莱卡集团的科创板上市工作。

据介绍,如意科技日前在公司济宁总部举行莱卡集团科创板上市启动仪式,并聘请国内头部券商华泰联合证券及信达证券为上市保荐机构及承销商。至此,莱卡集团登陆资本市场迈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如意科技去年以26亿美元将莱卡集团收入囊中。莱卡集团为服饰和卫材行业生产创新的纤维并提供先进技术方案,旗下拥有丰富的品牌纤维家族。

如意科技发布的信息显示,莱卡每年营业收入超过75亿元, 每年全球销售莱卡纤维品牌成衣超过10亿件,有超过60%的销售额都来自近年来研发的新产品。在研发领域,莱卡在全球的5个独立研发实验室拥有45名世界顶级研究员、178位研发工程师,发展至今每年保持数千万美元的研发经费投入;拥有2700多个知名商标和1400多项专利,专利数占行业专利总数的三分之一。

如意科技计划在济宁高新区投资建设纤维新材料产业园,将莱卡最新科研成果——新一代保暖纤维、凉爽纤维、T400等新型纤维进行产业落地,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启动莱卡技术改造现有产能计划,将银川现有6万吨普通氨纶改造成为中端伊莱斯邦产能、将济宁现有7000吨普通氨纶改造成为高端莱卡纤维产能,以弥补市场对中高端氨纶的扩增需求。

如意科技近几年通过并购,旗下拥有法国、英国、日本等近30个世界时尚品牌,成为全球知名轻奢品牌控股集团,其上市公司平台包括在法国泛欧交易所上市的SMCP、在日本主板上市的RENOWN、在香港上市的利邦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