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上交所将开展科创板第三次全网测试 两功能首次上线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上交所将开展科创板第三次全网测试 存托凭证和转融通功能首次“上线”

上交所网站5月22日消息,为确保科创板业务有序平稳开展,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证金融)、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定于5月25日组织科创板业务第三次全网测试。自从5月11日,上交所启动首次全网测试以来,后续全网测试保持了间隔整一周的节奏。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测试较前两次全网测试新增了科创板存托凭证和转融通(含战略配售股份)业务功能,参测单位也新增了中证金融。

具体来看,科创板存托凭证业务测试包括,3只科创板存托凭证IPO网上申购;6只科创板存托凭证供合格投资者进行订单申报、撤单及结算(3只为上市后前5日无涨跌幅控制、3只为上市后第6日起有涨跌幅控制)。测试包括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及清算交收。

科创板融资融券及转融通业务测试包括,无限售流通股转融券实时交易融入、实时融出;战略配售股份转融券实时交易融入、实时融出;战略配售股份转融券非实时交易融入;无限售流通股转融券非实时交易融入;科创板股票融资融券业务;科创板存托凭证融资融券及转融通业务。此次测试新增的科创板股票、科创板存托凭证可全部作为转融通标的。

主板各类产品订单申报测试方面,交易所安排1只主板股票的IPO网上申购,全部投资者可进行主板股票、债券等产品的订单申报。

其他科创板业务功能测试包括,2只科创板股票IPO网上申购、6只科创板股票供合格投资者进行订单申报、撤单及结算(3只为上市后前5日无涨跌幅控制、3只为上市后第6日起有涨跌幅控制)。

内部架构切换测试包括,若干内部架构切换场景,主要包括交易系统盘后故障切换、上交所与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故障切换等。

上交所表示,各参测单位需要提前自行报备最多5个机构投资者账户(B类账户)。上交所和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将在测试开始前为中证金融提供的融券专户初始化688994-688999等6只科创板股票“PT/0”类型持有各1亿股、689994-689999等6只科创板存托凭证“PT/0”类型的持有各1亿份;同时为已报备的机构投资者账户初始化688994-688999等6支创板股票“PT/0”和“XL/H”类型的持有各1亿股、689994-689999等6只科创板存托凭证“PT/0”和“XL/H”类型的持有各1亿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