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氛围沉重地像是葬礼!瑞信这两天举办23年亚洲投资论坛 酒店大堂布满白花...

市场资讯

关注

原标题:氛围沉重地像是葬礼!瑞信这两天举办23年亚洲投资论坛 酒店大堂布满白花...

来源:Career In 投行PEVC

当瑞信决定以“拥抱现实”作为其2023年亚洲投资论坛的主题时,这家百家大行可能没有预料到这几个字所包含的苦涩意味。

3月21日,在瑞信被瑞银以30亿瑞郎收购两天后,为期三天的瑞信亚洲投资论坛在中国香港如期开幕。过去二十五年来,这场年度论坛一直被视为香港金融界的标杆盛会,而随着瑞信的售卖,该论坛的生命或将就此定格在26岁。

“能够为你们服务是我们的荣幸。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将全力以赴,确保所有的客户都能顺利交接,获得无缝体验,”瑞信香港CEO Benjamin Cavalli在3月22日活动的开场演讲中表示。

瑞信为这场活动已经准备了几个月。活动还邀请了著名的生存大师、《荒野求生》的“贝爷”贝尔·格里尔斯来现场做演讲。他分享的主题是“ 从穿越最恶劣环境中所学到的经验”,相比论坛上的“俄乌冲突”“全球衰退”等高大上的话题来,这可能更加契合瑞信员工目前的心境。

今年的这场活动吸引到了超过两千人来参加,包括各类资产管理公司、对冲基金、家族办公室的高管。只不过,瑞信的董事长艾克索·莱曼和CEO乌尔里奇·科纳在最后时刻取消了出席计划。

同样被取消的还有所有发给记者的邀请函,有些记者仍去到了现场,但被瑞信的公关人员密切监视着,并且无法进入主要论坛的会场,所以外界对活动现场的情况了解不多。

据彭博社报道,几名要求匿名的参会人员表示,在香港港丽酒店的论坛现场,氛围沉重地像是一场葬礼,特别是酒店大堂放置的白花,更是强化了悲伤的氛围。

一名在活动期间和瑞信员工碰过面的理财顾问表示,瑞信员工中弥漫着震惊和愤怒的情绪。在私下谈话中,有客户提出要帮瑞信员工找工作。活动现场,有记者拍肩膀安慰着瑞信的媒体关系主管,虽然后者的职责就是阻止媒体入场。

据《金融时报》报道,在参会人员的私下交谈中,围绕瑞信命运的冷幽默层出不穷。有人发出疑问,会场的早餐是要自费还是瑞士央行会买单,瑞信发的企业信用卡还能不能刷,还有人半开玩笑地表示,要多拿一些代表着时代结束的会场纪念品,因为当年印着雷曼Logo的棒球帽现在在网上卖几百美元一顶。

而在离瑞信活动现场8分钟车程的香港会展中心,瑞银赞助的艺术盛会巴塞尔艺术展于3月23日正式开幕。

在艺术展的现场,瑞银为客户们准备了高级香槟和威士忌。艺术收藏家们和投资者们谈论着买什么艺术品,参加哪场派对。

艺术展的现场同样有人开着瑞信瑞银合并的玩笑。有人建议,合并后的实体就叫CUBS吧(瑞信和瑞银的英文简称分别CS和UBS),有人说要不在瑞银Logo的三把钥匙上再加一把钥匙。一名瑞银员工表示,过去的一周是疯狂的一周,很庆幸瑞银是收购方而不是被收购的对象。(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