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十大券商策略:近期调整性质是倒春寒,建议把握确定性强、性价比较高、景气支撑的两条主线

市场资讯

关注

【相关阅读】近期调整性质是“倒春寒”?投资主线有哪些?十大券商策略来了

十大券商策略:小市值行情或将启动!布局而不是持币 成长而不是价值!关注两大重要会议

中信证券:调仓博弈加剧 建议继续坚持成长制造、医药和消费均衡配置

宽松政策预期再次校正,预计下半年稳增长更重落实而非加码,经济恢复的斜率开始放缓,政策预期校正后经济和企业盈利预测或依次修正,机构仓位步入高位,基金二季报披露后可能会加大心理波动诱发调仓。首先,在经济多重扰动下,政策依旧保持了定力,预计月底政治局会议会延续此前基调抓落实,进一步加码空间有限。其次,地产修复节奏开始放缓,信心全面恢复仍需时间,上市公司盈利预测可能在中报季中后段面临下修。海外加息仍有可能超预期,明年步入衰退的概率继续加大。最后,公募基金仓位近15年最高,活跃私募仓位也步入中高水位,机构持仓行业分布进一步集中,高持仓占比行业短期面临调仓博弈。配置上,建议继续坚持成长制造、医药和消费均衡配置,短期成长制造更偏向半导体及军工。

中金策略:下半年A股可能并非单边行情 “稳”而后“进”

7月初以来A股市场在前期明显反弹后整体表现略显疲弱,成交有所回落。我们在7月初提示市场可能会从此前的单边上行转为双向波动,海外美欧衰退预期加深、国内政策预期边际变化、疫情局部散发、房地产相关问题、二季度经济阶段性扰动下的上市公司业绩等内外部环境对市场影响较为综合。我们认为目前市场阶段正处于4月底强势反弹后的检验期,双向波动、缺乏趋势的情形仍在演绎,后续市场走势需要综合考量国内增长修复力度及持续性、二季度业绩报告、稳增长政策环境、局部疫情形势、海外主要国家衰退预期对中国的影响,等等。临近7月底需要关注国内政策方向尤其是近期可能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期对市场走势不宜悲观,当前中外政策周期继续反向,仍有望支撑中国市场相对海外显现相对韧性。

国君策略:市场调整是再次布局的机会 回调布局成长与赛道龙头股

近两周市场整体处于震荡,房地产“停贷”事件、30大城市新房成交走弱与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下降后,部分投资者担心经济改善的持续性与力度,观望情绪升温,两市成交也有所降低。对于下一阶段的看法,我们认为,第一,由于当前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及疫情防控政策均较上半年更为宽松,系统性风险认识下降,因此股票市场的调整反而是再次布局行业轮动和寻找收益的机会,而不是简单的考虑持币。第二,经济恢复速度较慢、力度偏弱恰恰表明了股票市场的结构将进一步分化。行业之间盈利预期的分化拉大,与经济周期高度关联的价值类板块在短期很难出现系统性的预期改善,而需求高景气的科技成长以及弱复苏结构之中更有扩张能力的龙头公司却有明显的盈利优势。回调反而是较好的股票布局的机会,回调上车选成长。

华安策略:从分歧走向共识 继续关注地产链、疫后修复两大方向

我们认为短期有估值和业绩匹配的风险,尤其是中报业绩承压的企业,但中期依旧有较好的配置价值。随着政治局会议的召开以及近期的震荡调整,这些分歧有望逐步收窄,慢慢达成共识。因此,建议把握确定性强、性价比较高、景气支撑的两条主线:一是关注“停贷潮”过度反应、中期基本面确定性反转的地产链,优先看好地产下游政策催化下的汽车、家电、家居,地产上游的水泥、玻璃、钢铁等建材以及地产中游的地产开发、服务商等还需等待景气改善。二是疫后修复主线,重点关注需求具备韧性、景气维持阶段性高位、估值不高的食品饮料

浙商策略:市场正处在“轻指数,重个股”的阶段 科创板主升行情有望逐步展开

近期指数层面风平浪静,但个股层面赚钱效应显著,特别是新成长领域,我们认为背后有两大被忽视的利好。就板块而言,一方面,科创板是新成长引领性板块,7月大非解禁将形成利好,叠加新成长结构扩散,我们认为科创板主升行情有望逐步展开。另一方面,恒生科技估值底、政策底、盈利底共振,下半年随着政策底和盈利底的显性化,叠加美股企稳,有望迎来加速修复。

信达策略:是休整而不是二次探底 8-9月市场依然有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5-6月市场的上涨,恰好处在季报空窗期,预期和估值修复是最主要的,进入7月后,随着中报的披露,投资者开始更关注业绩和基本面改善的力度。6月地产销售大幅改善,7月开始,由于各方面原因,销售数据有所下降。4-6月新增疫情大幅下降,而进入7月后,也有小幅的回升。这些因素共同促成7月市场的调整,但我们认为,即使把这些负面因素都考虑进去,经济下滑的速度也较难比4月份之前更快,而且地产和疫情的风险都不是新增的利空,而是已经被定价过很久的利空,所以股市的这一次调整,大概率只是休整,而不是二次探底。

华西策略:财报季、颠簸期 耐心逢低待布局

5月以来,随着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效果显现,国内主要经济指标出现了明显回升。三季度经济处于企稳回升关键窗口,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将进一步落地生效,巩固经济复苏基础:货币政策不会大水漫灌,结构性工具重点发力;促投资是稳增长主要抓手,基建投资增速将在下半年显著提升;同时促汽车、家电等消费政策将继续发力。整体上,国内经济具备韧性,宏观政策空间仍足,企业盈利有望在二季度探底后逐季回升。

民生策略:独善其身难度加大 地产板块依然处于困境之中

市场过去的定价无疑围绕三个矛盾点:海外的紧缩与衰退压力下尝试在海外需求中寻求结构高景气;认为地产问题只在地产和认为解决“滞胀”只需要需求回落。未来两大信号值得重视:第一,70-80年代期间,CPI见顶回落后,大宗商品迎来明显反弹,后面关注这一时刻到来;第二,当下对海外情况似乎更具信息优势的北上配置型资金正在更多卖出海外收入占比更高的热门赛道板块。推荐:能源(油气、动力煤)、黄金、油运、工业金属;房地产将在问题扩散中迎来机遇;成长推荐:军工、医药、数字化等需求稳定行业。

海通策略:近期调整性质是倒春寒 不改反转向上的中期趋势

7月初以来市场调整源于基本面未跟上市场,借鉴历史,往往回吐前期涨幅一半、成交量萎缩一半;调整诱因是国内CPI阶段性高、中报较差、海外波动,调整性质是倒春寒,不改反转向上的中期趋势;保持耐心,新能源等高景气成长中期仍向上,兼顾医药等必需消费。

广发策略:“此消彼长”短期波折不改中期趋势 继续关注中国优势资产扩散

“此消彼长”短期波折不改中期趋势,综合中报与基金配置线索,继续关注中国优势资产扩散。海外仍是“衰退+紧缩”的两难窘境,而国内复苏较6月有所放缓,我们中期策略中构建的“此消彼长四象限框架”大概率将继续呈现“美国衰退得快,中国复苏得慢”的组合,“此消彼长”行情A股短期波折不改中期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