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再出事故 美国两人撞树后死亡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再出事故 美国休斯敦两人撞树后死亡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特斯拉无人驾驶上周末再度站上了风口浪尖,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休斯敦市郊17日晚发生一起车祸事故,造成2人死亡,死者年龄分别为59岁和69岁。

出事的汽车是特斯拉2019款Model S,在高速行驶未能转弯,冲出道路后撞上一棵树。事故发生时,一人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另一人坐在后座上。可以确定的是,车祸发生时车辆并非人工驾驶,但尚不确定汽车是否使用了驾驶辅助系统。

在事故发生不久前,涉案人员的妻子听到他们说想开车兜风,谈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事故发生后,由于车辆起火,消防员用了32000加仑水(约12万升),花了数小时才扑灭了火灾。

处理事故的警察对休斯顿电视台KPRC表示,他们尚未完成全面调查,初步调查结果不是结论性的。

自动驾驶惹争议 

尽管特斯拉在其用户手册中提醒驾驶员“自动驾驶”功能开启时需要积极监控,但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的用词极具误导性,不少美国用户在社交媒体上频频分享“开车打盹”的视频。

也正是考虑到这一点,德国慕尼黑一家法院已经禁止特斯拉在广告中使用“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 )和“全自动驾驶”(FSD)之类的词汇,法院认为这种语言误导了消费者,并夸大了汽车的功能。

特斯拉汽车近期发生多起撞车事故,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个月表示,已对27起特斯拉汽车撞车事故进行了调查,其中23起仍在进行中,调查人员正在确认事故车辆是否使用了Autopilot 或FSD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休斯敦致命车祸的几小时前,马斯克吹捧了特斯拉第一季度安全报告。马斯克上周末在推特上评论称,使用Autopilot的特斯拉汽车现在发生事故的几率比一般车辆低了近10倍。根据特斯拉一季度安全报告,使用Autopilot的车主,平均每行驶419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没有使用Autopilot,但是启用了主动安全功能的车主,平均每205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既没有使用Autopilot,也没使用主动安全功能的车主,平均每97.8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而在美国,每48.4万英里就会发生一起汽车事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