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软融鑫举办2021金融机构交流大会 共探监管报送新思路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2021年4月14日下午,由北京中软融鑫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中软融鑫)主办的《新一代利率报备升级金融机构应对策略》交流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行,多家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为“科技赋能,监管报送新思路”,旨在扩大行业交流,帮助金融机构深入理解新一代利率报备升级标准与要求,解决监管报送中的难点与痛点,实现新一代监管系统升级,构建智能化全链路金融监管服务生态,共同探索中国金融监管报送新思路。

会议针对新一代利率报备要求做了深入分析并围绕监管报送需求升级的形势下金融机构如何降本增效,达标报送展开了广泛交流。

会议伊始,中软融鑫总工程师于浩军先生发表了开场致辞,他表示,在当前监管政策进一步收紧,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的形势下,巩固金融数据新基建成果,打造风险可控,建立符合监管要求的全链路服务生态成为我们业内的普遍诉求。随后,中软融鑫行业专家阳奕、解决方案专家李昊泽、产品专家苏成龙依次进行主题演讲,方案解读与产品演示。据阳奕介绍,此次利率报备报送方式分为直连报送和间连报送两种方式,各机构需要按照不同报送方式对应的报送流程进行报送,同时要注意满足各种情境下的报送要求及报文格式标准,另外,此次报送业务覆盖广,采集频率高,需要金融机构做好充分准备。

李昊泽介绍了新一代利率报备解决方案,他表示,监管创新驱动,中软融鑫新一代利率报备解决方案服务将协助金融机构解决监管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根据企业情况为企业用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保证利率报备的顺利报送。

苏成龙针对此次利率报备升级做了产品演示,在演示中,我们了解到产品可以灵活配置按需选择合适版本,全面满足多场景需求。

金融科技赋能金融监管,中软融鑫凝聚20余年监管报送行业经验,集结业内资深专家、技术团队,为中国金融监管报送提供了一条新思路——“监管报送即服务” (Resoft regulatory reporting as-a-Service简称“R3aaS”)。这是一套集业务咨询、报送过程支持、系统建设技术支持及报送软件产品支持等利率报备报送服务能力于一身的整体服务体系,能为金融机构数据加工指导、数据质量控制、报送数据生成、报送过程问题处理等全流程提供支持服务,协助金融机构高质量完成各类监管报送要求,实现金融监管数字化转型升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