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两年:徐翔之妻应莹发声 质疑离婚案再度延期审理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两年!徐翔之妻应莹发声质疑离婚案再度延期审理

距离2019年3月20日,应莹将离婚《起诉状》提交给上海市黄浦区法院已过去近两年,如今,离婚案仍然未果。

3月1日,徐翔之妻应莹在其个人微信公号平台发文,对徐翔父母和其代理律师接受媒体报道内容作出了公开回复。此外,应莹质疑离婚案审理期限被再度延期,目前仍未宣判。

应莹在文中回应了五点内容:

1、徐翔父母正面接受媒体采访,两位老人正在努力推进资产甄别,对于他们这一诉求,我表示坚决支持。

2、我注意到,徐翔父母和其代理律师亦提到徐翔本人违法所得并非71亿元,而应该剔除他人违法所得10亿左右。此前,我亦提到徐翔违法所得数目认定问题,我认为此事关系重大,青岛中院应该着重甄别此徐翔本人违法所得细节。

3、对于徐翔父母和代理律师提到其他家族财产方面的具体细节,我不予评论。

4、希望青岛中院和相关部门能正视徐翔案家属的合理合法诉求,坚决贯彻中央相关保护企业家和保护私有财产的法治精神,将徐翔案中无故拖延数年的资产甄别尽快结案,给徐翔家人和其他无辜的关联人一个公道。

5、自去年12月24日与主办法官司在上海见面至今,我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资产甄别的进展信息,所谓的“尾声”的承诺早已消失无踪了。回想这一年和主办法官的多次见面沟通,无非是敷衍而已,整个资产甄别工作根本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因此,我在此恳请青岛中院的主管领导能否亲自过问本案,当面听取当事人的诉求。

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按照青岛中院的判决,徐翔将于2021年7月9日刑满。如今,距离这一时间仅剩4个多月时间,而青岛中院仍未进行相关资产甄别。

3月1日下午,应莹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我还是坚持我的诉求,要求青岛中院尽快对我们夫妻合法财产予以甄别解冻,至于徐翔是怎么考虑的,我不得而知。”

另外,应莹提到,她于2月9日收到通知,上海黄浦区人民法院的离婚案将延期至今年5月,“春节前,我的律师收到12368的短信通知,上海黄浦区人民法院将离婚案审理期限再次延期3个月”。

此前,应莹强调,其在上海所提的离婚诉讼,只是离婚请求和要求孩子的抚养权,并不涉及分割财产问题。

(作者:朱艺艺编辑:朱益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