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杭州高新区发布了全国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数据中台战略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近日,在杭州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滨江区发布了全国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数据中台战略。

知识产权数据中台是一种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是指以全球知识产权数据为纽带,深度关联融合工商注册、金融资本、投资并购、科学论文、技术标准、研发项目、荣誉资质、专家人才等数据资源,串联凝练成以专利、企业、人才、资本等产业经营要素为实体节点,以资本流、人才流、技术流等为关系脉络,以科技创新竞争与合作为语义主题的知识图谱数据库。知识产权数据中台以数据接口、计算支持、内容生产和情报分发的形式全方位服务知识产权运营生态体系建设,广泛应用于产业创新规划、技术路线研判、精准科技招商、高端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金融等场景,全方位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各个职能部门数据治理和决策需求。

据悉,知识产权数据中台是由杭州六棱镜知识产权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建设,杭州六棱镜知识产权科技有限公司是六棱镜知识产权科技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六棱镜知识产权科技集团由北京领知数据服务中心(有限合伙)、中汽知识产权投资运营中心(北京)有限公司、杭州六棱镜知识产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六棱镜知识产权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六棱镜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等成员企业组成,由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北汽集团等出资设立。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应用研究基地的承建方,致力于以专利数据为纽带,深度关联整合产业、企业、技术、人才、资本等多源异构数据资源,自主开发完成业内唯一的全球科技竞合知识图谱数据库,并基于该数据库开发运营全球专利投融资情报系统,组建形成了一支涵盖产业经济、金融、投资、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产业、技术、IT、大数据等领域的高水平、复合型运营团队,形成了全球专利投融资情报系统线上产品运营、数据咨询、知识产权咨询、科技金融服务、产业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投资运营五大业务体系,专注服务知识产权金融资本和政府机构。集团于2017年12月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建设中国汽车产业知识产权投资运营中心,并陆续获得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知识产权信息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等资质,探索出了一条数据驱动、技术赋能的产业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投资运营有效路径,取得了良好的引领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