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启明星辰获上市公司科技创新百强企业"中流砥柱"荣誉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启明星辰荣获由新浪财经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联合推出的“中国上市公司科技创新百强企业‘中流砥柱’”荣誉。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会上公布了中国上市公司科技创新百强榜名单。

在科技创新成为当前中国经济主题词的今天,寻找科技创新型企业至关重要。而与被贴上科技创新标签的科创板企业相比,A股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最优质的企业群的代表,有着更稳定的现金流和更完善的企业治理结构,撑起了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半壁江山,它们对科技创新的投入,也是市场中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

作为国内知名的财经门户,新浪财经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以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从创新投入和产出两大维度,综合分析企业研发投入总量、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企业员工及高管学历水平以及研发人员数量、员工教育经费投入强度、企业利润产出以及收入产出等数据,综合考虑榜单的丰富性和上市公司所处行业,筛选出具有“硬科技”的百强企业。

以2018年12月31日市值为基准,其中500亿元以上市值为科技创新“领军者”;500亿-100亿元市值为科技创新“中流砥柱”;100亿元以下市值为科技创新“小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