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付立春:可以预计下半年科创板会依然非常火爆

新浪财经

关注
付立春:科创板的发展不能用传统A股的思维去做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技+资本or资本+科技”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未来力量。 

中国市场学会金融学术委员、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在圆桌论坛中表示,根据中国创业板经验来看,首批集中上市的企业涨幅会是比较大的,之前创业板经验平均涨幅接近100%,换句话说现在打新成功的话,首日基本上可以翻倍的。现在科创板是不是创业板的3.0呢?不是,是真正的1.0,就是中国真正的纳斯达克。

我们在研究时,包括政策宣讲时,投资者教育时,也很明确对标,它就是中国的纳斯达克。科技跟金融什么重要?这时候金融可能更重要,因为你是短腿的,科技发展再快,如果没有资本的助力,真的做不好。所以从最高层的提出到现在的发展,科创板被寄予厚望,科创板未来发展肯定是前途无量的。未来一周、一个月或今年下半年,可以预计的是科创板还会依然非常火爆,非常成功。火爆,从投资热情、打新热情、资金量、关注度可以体现出来。成功,肯定会成功,不用太多怀疑和质疑中国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