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傲数据贾西贝:没有资本加持很多技术很难产业化

新浪财经

关注
贾西贝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技+资本or资本+科技”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未来力量。

华傲数据董事长贾西贝在圆桌辩论环节表示,资本、技术和科技在产业化方面缺一不可,从整个国家科技发展方面,有很多科研资金和国家资助资金是另外一回事。其实一个技术从理论上把它做出来,到实验室里把它做出来,到最后形成大规模产业化,间隔了几十年漫长的过程。尤其是当实验室里做出来以后,再到大规模产业化,没有资本帮助,很多技术并不真的能够产业化,这是很漫长的。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没有资本的加持可能很多技术的产业化很难发展起来。如果没有技术的进步,资本也没有载体,也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