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嘉实基金经雷:人机结合是资管行业比较好的发展方向

新浪财经

关注
经雷:科技对资管行业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全文)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技+资本or资本+科技”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未来力量。

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在峰会现场表示,以前的数据时间维度是以十年为一个维度,从1903年开始,而这些数据是从现在在切身实际用的,趣头条、拼多多、快手,这些数据是月度的数据。可以看到现在整个时间是在进一步缩减,因为新的企业的产生、新的商业模式的产生对于资产管理机构来说如何评判这些数据以及包括商业模式,也在逐步做一个分层。现在对于数据流量的跟踪的的确确可以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手段去做这方面的跟踪,因为标准化、重复性,但对于商业模式的逻辑还必须需要由研究员、基金经理去做这方面的逻辑判断。大家都有感受到资管行业提到人机结合,这是我们认为人机结合比较好的方向,以及对于可重复、标准化、可量化的数据是可以用机器方式,对于价值的判断、对于商业逻辑的判断,还是需要人的大脑做这方面的判断。

在整个人工智能里,刚才所涉及到的都是行业的数据、企业的数据,在整个资产管理行业,如果把资管作为一个行业,我们的的确确看到目前全球领先的资管机构都在布局人工智能,以及如何把科技力量更好用在资产管理整个流程里。每一家所用的方法不一样,如贝莱德做的是数据的处理,促进基金经理、研究员投研能力提升恩,还包括阿拉丁系统,虽然从原先风控系统演艺成为全流程的系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