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东华软件王昕:上市企业的引领作用在于格局和布局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创时代的蝶变效应”、“上市公司科技创新之‘变‘”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上市公司的科技创新之路。

作为一个A股上市的龙头企业,如何来做这样的一个引领作用?东华软件副总裁、东华智慧城市集团联席总裁王昕在峰会上谈到两个方面,一个是格局,一个是布局。

一个“头雁”的引领的上市公司,我们应该更考虑的就是格局的问题,所以我们在想如何利用现在的信息化技术真正服务到我们的老百姓,可能这是我们在格局上要考虑的非常重要的一点。

比如在一个非常新的领域如何去开拓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这个是大公司应该完成的目标。我们很难想象一个小程序我们在大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超过5000万的访问量,这个在之前我们是没有考虑过的,但是这就是我们认为应该作为一个“头雁”企业应该做的。

另外在布局,2018年5月我们非常荣幸地引入了腾讯,现在是我们的第二大机构股东,腾讯投资了东华12.66亿人民币,同时东华也成为腾讯在B端布局的一个最大的头部企业。

互联网公司有大量的数据,我们这些传统的To B的公司有大量的落地的能力。在之前我们更多的是一个软件公司,但是和腾讯合作之后,我们发现原来利用大数据、利用AI、利用原来我们认为虚的东西,确实能做到很多不一样的信息。比如我们对区域的慢性病的研究,我们确实可以做到,通过大数据进行反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