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欧比特董事长颜军:企业发展中人才决定你能否胜利

新浪财经

关注
颜军 上市公司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头雁效应”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创时代的蝶变效应”、“上市公司科技创新之‘变‘”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上市公司的科技创新之路。

欧比特董事长颜军在峰会上表示,研发对企业很重要,尤其是对上市公司,如果一个上市公司上市了,拿到大量的经费在这儿,天天干一个常规的事情,我觉得这个公司很难发展下去。

欧比特2010年上市,到现在大概将近10年的时间,9年多了,接近十年,我们不停地研发,通过SOC、AI芯片,以及卫星大数据的应用,我的体会是你要是不从宏观上去搞这个研发布局,不在微观上把研发搞好,可能还是有很大的问题。所以我们对研发的重视,当然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发现人才还是第一位。

对于企业发展来说,一个政策、一个方案定了之后,决定你胜利不胜利的就是人才,所以我们人才的需求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公司技术的人才远远多于总经理和我这个董事长,我们给他足够的待遇,让他能够安心地工作,能够充分发挥他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