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付立春:科创板的发展不能用传统A股的思维去做

新浪财经

关注
付立春:科创板的发展不能用传统A股的思维去做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技+资本or资本+科技”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未来力量。

中国市场学会金融学术委员、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在圆桌论坛中谈到,未来怎么发展?资本市场快速成熟,特别是科创板快速开板,而且马上开市,未来会怎么样?成熟的市场会怎么样?

从美国和香港经验来看,肯定会出现一些分化,不排除未来会有一些破发,之前出现过破发情况,但这样更考验企业科创含金量、基本面和规范度,以及专业中介机构穿越能力。所以未来的发展不能用A股,甚至传统A股当中创业板的思维去做,我们毕竟是一个50万的门槛,这是一个专业投资者的门槛,不是资金量的门槛,这个更重要一些。这时候投资思维、理念、投资专业深度研究能力、尽调能力、风控能力等等,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如果科创板用传统方法、理念去做的话,可能失败概率会更大一些,有严格的退市制度,失败以后可能会造成没有办法挽回的损失,而且科创板退市率很高,不要说跟A股比,A股退市几乎可以忽略,如果参照美国,可能历史平均10%-20%的退市率,香港是2%/年。游戏规则完全不一样。

总之,多学习,做好自己的基本功,迎接历史最大的机遇,把风险降到最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