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陈孝良:科技公司证明自己的价值才能赢得资本尊重

新浪财经

关注
陈孝良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技+资本or资本+科技”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未来力量。

声智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孝良在圆桌论坛上表示。任何一件事情如果想赢得别人的理解或别人的尊重,首先还是要改变自己,从自己做好。有两个方面:

第一,科技公司也要真正证明科技的价值,特别是科技行业从业人员对技术趋势的认知、对技术的认识,如何证明这个事情?不能说科技公司比较自嗨,或我们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做这个事情,整个产业链看来还是有一些缺陷,这是我们必须要在市场上证明,任何一个好的技术必然能够在市场中很好的落地,为我们生活带来很好的改善,这时候科技公司要有所证明才能赢得资本的尊重。

第二,科技和资本两个行业要互相学习,因为科技和资本事实上是现在人才最聚集的两个行业,也是学习能力最强的两个行业,但也是长期在东亚文化中比较对的行业,因为科技公司总是认为自己比较有才,资本公司一直很有钱,这两个有一定的冲突,科技公司应该率先走出一步,科技公司放低姿态,很好引入资本,尊重资本对科技、对整个方向、对商业化的建议,也借助资本的力量,加速科技的发展。这一块科技公司要做得更多一点,要在学习方面做得更充分一点,否则两者之间总是出现一些认知的差异,实际上认知差异是对整个科技和资本融合造成很大阻碍的。

相信科技和资本两个行业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国内经济的腾飞也是很快就能验证的过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