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经雷:随着产业的发展 投研人才需要划分为三个维度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技+资本or资本+科技”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未来力量。

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在峰会现场表示,面对实业所产生的变革和变化对于整个资管行业的影响,在我们自身研究领域里可以看到这么一个变化,以及包括对于整个投研人才的升级。原先作为金融参与者,包括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其实更多需要的是金融背景,但随着产业不断的升级和变化,以及复杂程度,包括在整个金融领域里,随着科技手段有可能会产生出新的理论的方向,以及包括有可能会颠覆之前理论的常识,所以我们把人才分成三个维度:

专业学者。嘉实基金希望作为一个有思想的资产管理机构,什么叫有思想?做任何事情必须要有自己的理论基础,而且正因为我们相信中国是一个非有效市场,作为非有效市场的金融理论,在西方金融理论基础上对这方面的研究非常之欠缺,所以这方面的理论研究的创新是必须要由我们自身来做的。专业学者更多是理论的支持和创造。

产业。作为研究,必须具备产业的观点和产业的眼光、产业的深度才可以。

针对金融市场具体的操作,投资标的的选择,投资的逻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