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王建宙:5G网络共享在技术上没问题 还需解决两方面

新浪财经

关注
王建宙:5G需新操作系统 将来最重要是用在产业(全文)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技+资本or资本+科技”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未来力量。

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高级顾问、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在峰会上表示,电信运营商为共享经济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今天电信运营商自身也应该在共享方面迈出一大步。5G网络的共享,特别是无线网络的共享,在技术上是没有问题的,制定5G标准时已经充分考虑了网络的共享,可以有多用方案,可以共享基站,可以共享频率,甚至可以网间漫游等等,技术上没有什么问题。现在需要解决的有两个方面:第一,要制定鼓励政策,鼓励运营商共享网络;第二,要制定合理的结算规则。这些都需要一些规则、需要一些制度来支撑,就能够达到共赢的目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