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社保基金连续15季以上重仓这些股 6家中小板企(名单)

证券时报网

关注

A股最浪漫的事!社保基金连续15季以上重仓这些股,陪它慢慢变老(名单)

证券时报 数据宝

有人说,这辈子最浪漫的事,就是买一只股票陪它慢慢变老。散户容易移情别恋,社保基金更痴情长久,在社保基金的重仓股中,最长情的持股已跨越了39季,不论牛熊。

数据宝统计显示,社保基金连续10个季度持仓量超过1000万股的个股有80只,连续15季度持仓超过1000万股的个股有31只。其中,社保基金连续持有华东医药超过39季,连续持有华侨城A、同仁堂、伊利股份、中南传媒超过25季。

分行业来看,31只社保连续重仓股中,来自医药生物行业的个股占到7只,分别是华东医药、同仁堂、国药股份、通化东宝、白云山、华海药业和人福医药。食品饮料、传媒的个股分别有5只和4只。

分板块来看,社保连续15季重仓个股中中小板企业占到6家,分别是大华股份、奥瑞金、涪陵榨菜、联化科技、省广集团和巨星科技。创业板中社保基金连续重仓时间最长的个股是我武生物、恒顺众昇和乐普医疗,分别连续持有13、12和11季。

12连续三年入围社保基金重仓股TOP50

在社保基金的连续重仓股中,12股连续三年蝉联持股数量前50名,4股稳居榜单前十。12只股票主要分布在银行、能源、地产和消费行业中。

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的社保基金持股数量连续三年未发生改变,分别以97.97亿股和18.78亿股的持股数位居榜单前两位,节能风电、华侨城A最新持股量排名第6和第8位,连续五年排入前十。

七成以上社保连续重仓股业绩靓丽

扣除掉上年同期的负利和微利企业,社保基金连续10季持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75只个股中,57只今年上半年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76%,社保重仓股整体表现优异。其中,美年健康、中化国际、华鲁恒升的业绩增幅超过200%。

从已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的22家企业来看,业绩预喜的企业有16家,其中,美年健康、扬农化工、涪陵榨菜、蓝帆医疗和乐普医疗三季度业绩预增。

37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9月17日,37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兴蓉环境、新联电子、大连圣亚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65%、1.7%、2.72%。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9月17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5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2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4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特力A、东方集团、潜能恒信,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8.77%、51.94%、17.94%。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2只,其中当代东方、升达林业、潜能恒信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潜能恒信、大连热电、南京公用,净流入力度分别为34.13%、29.37%、29.32%。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0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诚志股份(6天)、仁东控股(6天)、深赤湾A(5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宝德股份(61.2%)、通光线缆(37.79%)、博云新材(36.22%)。

值得注意的是,101只连续上涨个股中,3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五粮液,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23亿元。

蓝海华腾连板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9月17日收盘,有37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蓝海华腾、亿纬锂能、纵横通信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76%、1.94%、1.37%。

值得注意的是,科新机电、思创医惠、达实智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

21只个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9月17日收盘,两市共有21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金鸿控股、世嘉科技、高斯贝尔,涨幅分别为10.05%、10.02%、10%。

值得注意的是,当代东方、高斯贝尔、世嘉科技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9572.86万元、2562.55万元、2387.03万元。

注:本资讯后5涨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