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机构扎堆看好5只旅游板块龙头股|6.22主力行为早报

牛熊交易室

关注

【券商调研聚焦化工行业】数据显示,6月以来,证券公司共调研243家上市公司,从行业分布来看,近期券商调研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生物医药等行业。其中,化工行业最受青睐,蓝晓科技、联化科技、上海天洋、当升科技等20家化工行业的公司接受券商调研。对于化工行业,华泰证券建议短期关注预期修复品种,如纯碱、氯碱等;基于环保力度提升关注农药、染料、氯碱、磷化工等;基于油价上涨关注煤化工、轻烃裂解、涤纶/PTA、粘胶等。中长期建议聚焦民营炼化、轻烃裂解、农化、电子化学品等增长可预见性较高的子行业。此外,机械设备、电子和医药生物行业均有10家以上公司被机构调研。中国银河证券认为,目前电子行业整体估值再度达到较低水平,配置良机再现。

【高景气支撑旅游板块上行 机构扎堆看好5只龙头股】昨日,A股市场休闲服务板块在经历连续两日的反弹之后,以5898.79点报收,期间累计上涨1.10%(流通市值加权平均),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5,显示出较强的防御属性。具体来看,大连圣亚(7.23%)、*ST云网(6.00%)两只个股期间逆市涨逾5%,金陵饭店(4.09%)、中国国旅(3.59%)、海航创新(2.06%)、曲江文旅(1.92%)、大东海A(1.88%)等5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涨幅也均达到1%以上,此外,九华旅游、天目湖、首旅酒店等3只个股也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机构评级方面,上述5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7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锦江股份机构推荐家数为10家,中国国旅、众信旅游、腾邦国际、首旅酒店等4只个股均受到7家机构扎堆看好,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主力调仓应对市场调整 逾六成公司筹码趋向集中】六月份以来市场大幅回调,面对市场持续回落,主力机构忙于调仓换股应对。据统计,277家公司通过互动平台披露了最新股东户数;其中,181家公司股东户数较月初的时候有所减少。换言之,这些公司中,逾六成公司筹码趋向了集中。当中,商赢环球(600146)、伊戈尔(002922)、广信材料(300537)、厚普股份(300471)、信邦制药(002390)和三钢闽光(002110)这6家公司最新披露的股东户数较月初减少超过10%。在一些公司股东户数减少的同时,也有公司在增加。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在股本不变的情况下,股东户数的变化揭示了投资者进入或退出该股的趋向。公司股东户数增加,每户平均持有的股数就越少,反映出公司筹码开始分散。这也是很多家公司股价在大幅走弱或冲高回落后,往往股东户数都会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怡亚通盈利十年八负 广发基金仍大手笔进场】统计发现,怡亚通2015年10月19日总市值达到最高点,为758.99亿元,至此以后逐年下滑,截至6月19日,总市值仅剩146亿元。如果从最高点算起,怡亚通市值累计蒸发约600亿。数据显示,怡亚通今年一季度持仓基金有8只,共持股约4820万股,其中广发基金就占了4只。对比去年四季度末,怡亚通被50只基金持股,总持股数仅为1633万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遭众多基金抛弃的怡亚通,被基金持有的股数却高于去年四季度,而这中间增加的持股数大部分就来自广发基金今年一季度新进持有的3964万股。成立近15年的广发基金似乎还没有把重心放在主动权益类产品上。为何广发基金在今年一季度选择新进怡亚通如此多的股份,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退市昆机一度打开跌停 4500万资金进场投机】在经历了连续15个一字跌停后,退市昆机昨日早盘一度打开跌停板,9:33左右,盘面涌现多笔主动买单,跌停板被放量撬开之后,股价瞬间翻红。短短一分钟内,退市昆机分时成交数量达到14.40万手,股价从跌停价位1.21元攀升至全天最高价1.38元。此后,退市昆机股价震荡回落封回跌停,成交量随之重归清淡。分析人士认为,在最终退市已板上钉钉的前提下,此时杀入退市昆机的资金大体分为两类:一是博傻,就是资金完全脱离公司基本面及实际价值买入股票,并试图抛售给另一些持有相同逻辑的资金,博取短线价差收益。二是诱多,深陷其中的资金绝大多数无法脱身。于是,不排除有部分套牢资金主动出手买入,营造出有主力资金进场抄底的假象,从而吸引更多“不明真相”的中小投资者接盘。

【你在“恐惧” 外资却在“贪婪”!逾800亿大举买入这些股】6月20日,A股再次大跌,沪指收报2875.81点,未能守住2900点。创业板走势更弱,全天下跌近3%,收报1521.68点,创逾3年新低。随着千股跌停景象再现,沪指接连击穿3000点、2900点后,纵然央行、四大报以及众机构纷纷表态依然看好A股,但却难掩市场上蔓延的恐慌情绪。就在大家“恐惧”之际,近期外资却在大举买入,仅5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就达到811亿元,且35个交易日中,仅有3个交易日是净流出的。从沪深股通的十大活跃成交股来看,可以看出,这一个多月以来,外资净买入额超亿元的有34家,其中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五粮液、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大族激光、洋河股份和海螺水泥等8只个股净买入额更是超10亿元,而这些个股白马蓝筹股居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