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平安好医生王涛:独角兽需有三项绝技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没有几项绝活,独角兽玩不转大草原。”

5月27日,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做客央视《对话》节目,与包括成都市市长罗强在内的其它几位嘉宾一起围绕“独角兽养成记”这个热点话题进行了对话、分享。

在节目中,作为独角兽平安好医生的首席“饲养员”,王涛提出了一个新颖的观点,“独角兽要散养,真正的独角兽要身怀三项绝技,敢于在大草原拼搏,在互联网时代是剩者为王。”

公开资料显示,平安好医生APP 2015年4月上线,三年多的时间已经获得超过2亿的注册用户,并在今年5月登陆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全球移动医疗第一股,同时也是当下全球互联网医疗行业估值最高的独角兽。

王涛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的“独角兽养成秘籍”,“独角兽要有狼性,敢于在强敌环伺的大草原上去拼搏,能够在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来的独角兽才是真正的独角兽。”但是在大草原上意味着随时都面临着危险,因此独角兽必须要有几项傍身的绝技。

以平安好医生为例,首先是一个互联网健康医疗的入口,在平台上优质医疗资源变得触手可及;其次,通过近四年的爆发,平安好医生已经积累了过亿人群健康互动的大数据,将来可以帮助用户做精准的健康分析,尽早的对疾病进行预防;最后,平安好医生一直在研发基于AI技术的家庭医生,将真人医生的知识能力等移植到AI医生上,并进而通过分级诊疗提高真人医生的效率。

在王涛看来,平安好医生能够迅速成长的秘诀,简而言之就是练就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三项绝活。有了这三项绝活的独角兽,在大草原上拼搏也不怕狮子老虎。“将来互联网的模式一定是赢者通吃的,这也是平安好医生等独角兽能有高估值的原因,投资者看中的是独角兽的能力,能够在大浪淘沙中存活下来。”

对于独角兽企业来讲,短期的利益并不是最重要的,急功近利反而会失去巨大的市场。王涛在节目中分享了淘宝的例子,淘宝曾坚持八年不向商户收取任何费用,但如今已经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电商巨头,而当年的竞争对手易趣、eBay等已经不在中国国内市场发展。对独角兽企业来说,长期的盈利能力无疑才是更为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