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张家港行资产规模突破千亿 异地分支机构贡献明显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24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张家港行日前披露2017年经营业绩,该行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4.14亿元,同比下滑1.06%;全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7.63亿元,同比增长10.68%。

此前,该行于去年三季度出现资产负债双双“缩表”,但均于四季度扭转。截至去年末,该行总资产较年初增长14.41%至1031.73亿元,进入农商行“千亿俱乐部”。

截至去年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0.8%至491.11亿元,其中,第四季度单季度增量与前三季度贷款增量相当。从贷款结构上看,去年该行66.4%的贷款增量集中于零售贷款的增长,而零售贷款增长快于对公贷款增长的特征也在其他已披露年度业绩的银行年报中明显体现。

不过与贷款相比,该行去年更多的增量资产集中于以债券、非标为主的投资类资产,占比53%。年末投资类资产余额较年初增长21.83%至383.4亿元,在总资产中的占比也上升至37%。

负债端,该行存款总额也在第四季度终止上一季度环比收缩的态势,单季度存款增量达到28.77亿元,在去年全年存款增量中占比达54.42%。截至去年末,该行各项存款较年初增长8.1%至705.44亿元。

据该行核心人士透露,近年开设的无锡分行、南通分行等异地分支机构对全行存贷款增量贡献较大。记者获悉,截至去年末,该行异地机构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分别占全行存款、贷款总额的24.15%和36.09%,去年存款增量、贷款增量占全行新增存款、贷款总额的95%和90%。去年该行还获批筹建苏州分行,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开业。

资产质量方面,该行去年末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18个百分点至1.78%,其中四季度单季度环比下降0.17个百分点。

张家港行董事长季颖对去年经营业绩给出了“中性”的评价。他表示,对去年两项经营数据感到满意:一是该行去年末贷款客户数逾4.1万户,年内增加约1.4万户,实现了“做小做散”的目标;二是扭转了不良贷款率连续多年的升势,去年末不良率较年初下降0.19个百分点至1.78%,不良贷款余额仅较年初微增,“风险基本见底”。

根据该行披露的全年预算情况,该行预计2018年末资产总额达到1053亿元,预计今年实现净利润8.5亿元,同比增长12.15%。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