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做市指数节后开门红

新浪综合

关注

  做市指数节后开门红

  1

  春节后的两个交易日,三板做市指数迎来了节后开门红。继周四上涨后,周五涨0.02%,收获了四连阳。

  做市指数4连阳

  昨日,创新层、基础层分别成交0.83亿元和0.82亿元,合计成交1.65亿元。盘后协议转让方面,共有22家企业进行29起盘后大宗交易,成交额约为9415.80万元。

  三板做市昨日开盘小幅上涨后,随后一路震荡下行,早盘报收933.33点,跌0.13%。下午开盘后,一反上午下跌态势,午后开盘走势震荡上扬,临近收盘成功扭转跌势,最终报收934.71点,全天微涨0.02%,连同前三个交易日,实现了4连阳。

  竞价交易方面,共133只集合竞价股票产生交易。其中,创新层共有57只股票完成交易,14只股票上涨,3只股票涨幅超过10%,天立坤鑫涨62.50%居涨幅榜首;另有23只股票下跌,7只股票跌幅超过10%,立昌环境跌60%居跌幅榜首。

  基础层方面,共有76只股票完成交易,其中30只股票出现上涨,18只涨幅超过10%,卓耐普涨100%居涨幅榜首;另有23只股票下跌,7只跌幅超过10%,加力股份跌47.59%居跌幅榜首。

  做市涨幅方面,创新层方面,恒福股份涨11.67%领涨做市股;基础层企业中锦棉种业涨6.64%居于基础层涨幅首位。

  投资者已达40.86万户

  股转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新三板上的投资者数量共计40.86万户,相比去年33.42万户增加了22.26%。其中,机构投资者数量由3.85万户增加至5.12万户,增幅为32.99%;个人投资者数量由29.57万户增加至35.74万户,增幅为20.87%。根据官方定位新三板仍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资本市场。数据显示,超过8成新三板公司股东户数在 50户以下。

  截至昨日,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数量达到11630家,但2017年12月份、2018年1月份已连续两个月企业挂牌净增长为负数。

  在挂牌放缓的背景下,监管层将更加注重优化制度改革。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提出 “今年将继续深化新三板改革”。近期,全国股转系统相关负责人也相继表态将继续推进市场改革。当前推进精细化分层、差异化制度供给、加强监管已经明显成为2018年的改革和发展逻辑。

  市场参与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新三板亟待研究制定新三板改革发展战略规划,在建设新型现代化证券交易场所的目标之下,找准新三板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结构中的坐标定位,明确改革发展的具体路径;推动健全完善市场上位法,确立独立市场地位;同时更需要丰富投资者类型,拓宽市场资金来源,为优化市场投融资生态引入源头活水。

  记者 宗风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