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请收藏这份ST股摘星脱帽时间表(名单)

新浪综合

关注

炒股少烦恼

火爆的摘星脱帽行情,会重现市场吗?

岁末年初两大概念龙头均告熄火,代表高送转炒作力度的送转潜力指数1月以来重挫超10%,月线更是四连阴;代表ST股票炒作力度的ST板块指数1月以来同样重挫超10%,月线更是六连阴。

随着价值投资深入人心,小股票人气日渐低迷,高送转概念早已没了往日的威风。而壳概念股的表现,更是惨不忍睹。所谓否极泰来,即将面临摘星脱帽的ST板块股票,会不会逆袭呢?

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停牌股后,有8只ST股已经披露2017年报,其中7只实现扭亏。净利润最高的是*ST华菱,去年实现净利41.21亿元。*ST沈机去年净利润也超过亿元,达到1.18亿元。

已经披露年报且实现盈利的ST股票,有多只已经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即俗称的“摘星脱帽”。*ST华菱2月13日披露年报并申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ST沈机1月31日披露年报并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东海A2月1日披露年报并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并于2月14日披露了相关进展。

其他去年有望实现盈利的ST板块股票,也有望申请“摘星脱帽”。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停牌股票后,有30多只ST股票去年预盈预增。其中,*ST郑煤预计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3亿元;*ST大有预计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亿元到5.5亿元;*ST平能预计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4亿元到4.94亿元。此外,*ST 智慧、ST常林、*ST重钢等多只股票去年净利有望超过亿元。

有多只股票将于下周披露去年年报。其中,*ST丹科年报预约披露日期为2月26日。从业绩预告来看,*ST丹科预计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200万元到29000万元。*ST重钢、*ST河化、*ST金宇等个股年报预约披露日均为2月28日。其中,*ST重钢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3亿元。

根据年报披露情况,可大致推断出部分ST股票的摘星脱帽时间,并提供交易性机会的时间参考。一般来说,*ST股票披露年报的时间,就是申请撤销风险警示的时间。接下来就是交易所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摘星脱帽。

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大部分ST股票摘星脱帽时间在披露年报后的1个月以内的时间。也就是说,今年这批可能摘星脱帽的股票,也将大部分在披露年报后1个月时间内摘星脱帽。从去年披露年报到摘星脱帽的平均时间来看,剔除异常值和最长脱星摘帽股后,平均为披露年报后25天摘星脱帽。据此,数据宝估算出今年部分ST股摘星脱帽时间表,如下。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摘星脱帽股票的表现却并不好,摘帽后1个月大部分股票股价出现了下跌。分析人士认为,以前依靠“重组”概念、“壳”概念等方式,博取ST股行情超额收益已经比较难了。近年来价值投资大背景下,单纯的摘星脱帽并不足以使得股价大幅拉升,还是需要公司经营出现持续性好转,并且估值有优势,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

数据显示,去年大赚的*ST华菱,最新静态市盈率只有7.28倍。隶属于钢铁行业的*ST华菱,受益于行业供给侧改革,基本面得到了大幅改善。市场对于该股也是青睐有加,继去年上涨超30%后,今年再度逆市大涨超20%。其他类似的股票可能还有,*ST郑煤折算市盈率也不足10倍,为8.62倍,*ST平能市盈率10.37倍等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