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万达聚焦儿童产业 宝贝王成为万达新宝贝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冯颖祎)在1月20日的万达集团年会上,王健林把最长篇幅给了万达的一个新产业——万达宝贝王,一个专注孩子生意的新兴大产业,今年宝贝王已经实现整体赢利。而且王健林寄予宝贝王更大期望:万达宝贝王有可能超过万达电影,成为万达的新支柱。

2017年,万达宝贝王把IP传播、衍生品收入作为发展方向,成绩优异,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儿童教育、游乐、美食于一体的综合儿童产业企业。2017年宝贝王共开业乐园60家、早教中心50家,实现整体赢利,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年。仅2017年下半年,其自有动画IP“海底小纵队”,全网收视率从上半年的48亿人次跃升到150亿人次,足足增长超过3倍。“海底小纵队”IP的衍生品销售,创造净利润近亿元。

王健林在报告中解释了他看好宝贝王的理由。首先是这个行业可以做大。中国0至12岁儿童人口近3亿,占总人数的16%,二胎政策有可能继续扩大,“婴儿潮”的到来将持续拉动国内的儿童市场需求。据统计,儿童消费占城市家庭消费支出的30%,2017年,中国儿童消费市场规模接近4.5万亿元。预计在未来五年,儿童消费总额年增速将有望突破20%。其次,没有竞争对手。纵观国内的儿童消费市场,目前中国没有第二家能集IP传播、教育、游乐、美食于一体的大型儿童产业公司,这意味着,宝贝王公司的潜在竞争对手已失去先机。

第三,这类企业估值高。宝贝王不是传统产业,而且一开始就着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以IP传播、衍生品销售、教育游乐为内容。第四,成长性好。相信宝贝王会成为万达新的支柱产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