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近一月北向资金全统计:布局哪些板块 青睐哪些医药股

券商中国

关注

本周,上证50涨势如虹,其中,一个看好的理由是在6月份正式实施MSCI前,海外相关基金要提前配置。北向资金的动向是跟踪海外资金配置的一个重要指标。

我们做了一个12月15日至1月18日的统计,看看能揭示出什么样的信息。

持股比例最高的10个板块

从各行业持股比例来看,家用电器最高,为3.74%;持股超过1%的有,休闲服务2.93%,食品饮料2.63%,电子1.50%,汽车1.29%,非银金融1.19%,医药生物1.02%。

具体请看下表:

医药生物中哪些持股比例最高

这些股票中,在12月15日至1月18日间,除了科华生物持股略有减少,其余都是呈增持状态,属于小幅持续加仓。

北向资金看好的医药股要么是细分龙头,如恒瑞医药是创新药的龙头,益丰药房是医药连锁的龙头;要么在某一领域有核心竞争力,如糖尿病领域的通化东宝,以及爱尔眼科等。

外资看好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

花旗最新的一份报告称: 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的每股收益在2018年料将增长19%,2019年料将增长16%。2018年该指数成份股的股本回报率可能会从2017年的15.3%提高到16.1%。报告指出,由于经济腹地扩大、新经济崛起,中国经济的周期性正在减弱、抗冲击能力增强。这是外资较为明确看好A股。

PS:文章均是基于行业或公司的动向捕捉和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敬请周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