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游莱互动15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李慧敏)12月15日,游莱互动(02022.HK)于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游莱互动定价0.63港元,公开发行5亿股。截至15日收盘,游莱互动股价报每股0.68元港币,较招股价高约7.9%。全日成交量2.08亿股,成交金额约港币1.41亿元。

游莱互动主营业务包括游戏研发和游戏发行,推出过《神曲》《龙骑士》《弹弹堂-巴西版》等知名网游。截止到2017年6月30号,游莱互动全球用户累计超过4780万,其中2140万注册用户来自于网页游戏,2640万手机游戏注册用户,注册用户遍布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

游莱互动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陆源峰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充游戏种类,加强内部游戏开发,以及加强与发行渠道及付款渠道的合作,创造长期而稳健的业务增长。游莱互动本次发行股份所得款项净额2.65亿港元,陆源峰表示,所募资金40%用来获得优质的手游授权;25%用来进一步加强内部游戏的研发;15%接入设备,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10%用来做市场推广,打造Game Hollywood游戏效应的品牌;10%留做一般的运营资金和企业日常。

陆源峰表示,公司一直靠自有资金运营,上市之前并无PE、VC的资本化运作,但过去四五年时间,中国游戏市场的资本化速度非常快,公司通过上市要补充这个“短板”,推出更多优质的自主研发的游戏,以及帮助更多的中国游戏企业走向海外市场。

游莱互动招股书显示,游莱互动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00万美元,净利润310万美元;2016年实现营收2840万美元,净利润760万美元。 2016年,游莱互动占中国页游海外发行市场份额为8.9%。

据高盛估计,游戏主机市场到2025年将达到732亿美元的规模,年均增长将达到6.3%。

游戏行业的高增长,为相关企业成长带来了机遇。游莱游戏近几年手机游戏业务增长迅速。陆源峰介绍,公司2015年手机游戏收入达到1153万美金,同比增长了668%,占公司全年收入总比例从2014年的6.6%迅速增加到2015年的41.2%。

未来,陆源峰表示,手机游戏是公司重要业务方向和增长要素,同时,公司坚持手机游戏网页游戏 “两条腿”走路,公司将通过跨平台的技术,使用户手机、PC互通,实现PC端网页游戏和手机端游戏的互动。陆源峰表示,公司已与阿里游戏达成合作,获得了天猫、飞猪、蚂蚁金服IP授权,利用阿里游戏的发行资源和用户群,能够对公司相关业务发展产生协同效应。

与此同时,面对游戏行业的激烈竞争,陆源峰表示,公司将在细分领域进行挖掘,打造独具特色的游戏产品和服务。

陆源峰谈到,不同地区的不同用户对游戏有不同的态度和偏好,付费能力和付费习惯也不同,今后的互动娱乐市场或全球网游市场,会逐步小众化,市场会进一步细分。具有不同用户群开发优势的开发商可以专注自己有优势市场领域,精准打造游戏、精准投放市场,这是未来这几年中国中小型游戏公司核心的机会点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