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神马股份拟1.02亿元参与发起合资公司 持股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神马股份(600810)12月13日晚公告,公司、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神马催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拟共同出资成立一家公司——福建申远神马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3.52亿元人民币,其中:福建申远认缴注册资本2.36亿元,以货币和土地使用权出资,占注册资本的67%;公司认缴注册资本1.02亿元,以货币方式出资,占注册资本的29%;河南神马催化认缴注册资本1408万元,以货币方式出资,占注册资本的4%。

根据公告,拟设立的合资公司福建申远神马新材料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拟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8亿元;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3亿元;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前为4.68年,所得税后为5.32年。

公告表示,成立合资公司是公司做大尼龙产业、构建大尼龙格局的需要,有利于公司开拓市场、打造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发挥公司尼龙技术优势,延伸尼龙产业链,形成良性循环发展模式。

业内人士表示,神马股份主要从事尼龙66工业丝、帘子布、切片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尼龙66工业丝主要应用以轮胎帘子布为主,尼龙66帘子布主要应用于半钢子午胎,在斜交轮胎上主要应用于工程机械轮胎和飞机轮胎等特种轮胎方面。尼龙66切片主要应用于合成纤维和工程塑料两个领域。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73万元,同比增长7.09%;实现净利润6985万元,同比下降6.38%。尼龙66工业丝及帘子布行业已经进入了成熟期,主要受国内外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下游主要受轮胎、汽车以及采矿业等行业影响较大。从我国轮胎行业看,仍保持增长态势,特别是我国汽车保有量庞大,轮胎更换需求不小。这为神马股份的产品提供了很好的空间。该公司正加快装备升级,深化挖潜增效,如今年多项技改项目已经完成,对稳定产品质量、降低生产能耗、提高设备效率等产生了积极影响。此次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将推动上市公司拓展产业链,发挥其专业优势,有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