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安通控股:拟7.84亿元建造12艘640TEU集装箱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宋维东)12月13日晚,安通控股(600179)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7.84亿元建造12艘640TEU集装箱船,进一步优化船队结构,更好地满足客户运输需求,加快推进公司在水路、铁路、公路运输资源协同运作,实现多式联运的整体战略布局。

据悉,这12艘640TEU集装箱船分别计划在东南船厂、马尾船厂和象屿船厂建造。其中,东南船厂和马尾船厂各建造4艘,每艘含税价格为6500万元;象屿船厂建造4艘,每艘含税价格为人民币6600万元。这些船舶将于2019年交付使用。

安通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航运市场缓慢复苏,当前船价与市场高位时相比已有较大幅度回落。随着钢材价格的持续攀升,未来船舶价格上扬可能性相对较大,因此公司选择在目前阶段投资建造。此次拟建造的640TEU集装箱船为通过中国船级社绿色船型评估船舶,交付运营后,公司将逐步淘汰部分老旧、高能耗船舶,打造绿色船舶船队,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公司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增强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后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