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盛世投资与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刘宗根)  2017年12月13日,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代理运营服务机构签约暨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南宁举办。盛世投资与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签订协议,正式成为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的代理运营服务机构和战略合作伙伴。

 

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采用1+N的母子基金运作管理模式。引导基金参与投资若干支子基金,通过子基金主要投资到广西境内项目,引导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通过参与新设、增资各类基金,直接投资等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作用。两年来,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在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明确提出,按照决策、管理、运营分离原则,建立母基金管理运营架构。两年来,引导基金重点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生态环保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发展和港口、园区等交通、工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盛世投资董事长姜明明介绍,通过多年深耕,盛世投资在北京、上海、江苏等十多个省份进行了布局,管理了20多只政府引导基金,并围绕科技、医疗大健康、文化消费升级、基础设施等板块整合资源,形成了“总部+区域”、“区域+板块”协同创新的发展格局。目前,盛世投资的管理规模达到了1000亿元,通过投资国内150多只优秀的早期、VC、PE基金,覆盖了2000多个项目。这些利于盛世投资在基金上游整合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把优势资源和广西当地实际需求有效结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