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金禾实业:拟22.5亿元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金禾实业(002597)11月23日晚公告,公司与定远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金禾实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书》,协议约定公司在定远盐化工业园内投资22.5亿元人民币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

根据框架协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建设:年产1.5万吨糠醛配套燃烧糠醛渣及生物质原料为主的75t/h次高温次高压锅炉项目;利用盐化工氯气为原料,新上年产5000吨高效食品添加剂甲乙基麦芽酚项目;以氯气为原料,新上年产8万吨氯化亚砜项目等。投资额8-10亿元。二期计划建设:以木薯为原料,新上年产10万吨工业酒精项目;新上年产4万吨谷元粉、4万吨面粉,溶液用于制酒精综合利用项目;以酒精为原料,年产3万吨乙醛项目等。投资额10-12亿元。一期建设计划工期24个月,二期计划2020年6月前开工建设,2022年6月前完工。

公告表示,本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现有化工产品上游原料的开发,扩展产业链,实现产业链的垂直一体化整合;有利于公司在食品添加剂、医药中间体等精细化工、生物科技领域内相关产业的拓展。提高公司综合竞争能力,促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金禾实业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和基础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精细化工产品主要为食品添加剂,基础化工产品主要为液氨、双氧水、碳酸氢铵等。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28.25%;实现归母净利润7亿元,同比增长97.1%。未来该公司的主要看点一是新型甜味剂——三氯蔗糖持续放量驱动业绩高增长。目前其产能2000吨,其中1500吨产能于4月中旬正式投产成功,并于近期达到满产状态,未来或仍有扩能计划。三氯蔗糖目前价格有所回落但仍维持较高盈利,而价格的回落正在刺激三氯蔗糖不断拓展新应用。二是麦芽酚报价大幅上调。目前该公司产能4000吨,此前由于有企业连续出现安全事故停产至少半年以上时间,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目前产品均价16-18万元/吨,该公司受益明显。三是安赛蜜行业格局改善+价格相对低位,长期有望趋势回暖,对上市公司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