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博腾股份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日前,记者从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官方网站获悉,博腾股份(300363)已正式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并成为中国医药制造业极少数几家加入该组织的上市公司之一。

资料显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2000年由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发起成立的全球性社会责任组织,要求各成员在各自的影响范围内遵守、支持以及实施一套在人权、劳工标准、环境及反贪污方面的十项基本原则,是一项企业战略决策倡议。“全球契约”是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提出的,强调的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将为企业参与经济全球化条件下的国际事务提供一个机会,也是企业扩大国际知名度、建立国际联系、寻找商业机会的一个机遇。国际投资者曾呼吁全球上市公司签署人权、环境和反腐措施的国际标准,并认为将这些标准纳入考虑之中,可能会提高公司的投资回报。目前华为、百度、万科、复星等优秀公司均是其中国网络成员。

博腾股份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按照国际标准为跨国制药公司和生物制药公司提供医药定制研发生产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参与了多款造福人类的创新药的生产,服务药品的治疗领域包括抗艾滋病、抗丙肝、降血脂、镇痛、抗糖尿病、抗肿瘤等,例如被大家熟知的吉利德的抗丙肝神药索菲布韦、强生的抗艾滋重磅药地瑞拉韦等。

目前博腾股份85%以上的业务来自海外跨国制药公司的CDMO企业,公司重要客户强生、GSK、辉瑞、诺华等均是全球契约组织成员,因此公司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并率先加入全球契约组织。国外制药公司尤其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对供应商的社会责任体系进行第三方评估,有的甚至会直接派人到企业做社会责任审计,而博腾股份获得了美国强生颁发的社会责任人文关怀奖和强生全球供应商铜奖。

博腾股份董事长居年丰表示,未来三年,公司不仅要立足主业,进一步增强化学药CDMO的市场综合竞争力并提升其市场份额,同时坚定不移地稳步落地生物药CMO业务战略,通过自身发展和外延并购相结合的方式建立服务全球化学药和生物创新药公司的业务能力,形成CRO+CMO一体化新药服务平台;此外随着中国医药政策法规的试点改革及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公司也积极研究和规划中国市场化学药及生物药定制研发及生产业务,从而尽早实现公司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国际化一流定制研发生产服务领先者的目标,推进全球医药技术发展,造福人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