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步森股份:拟终止设立网络小贷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步森股份(002569)11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11 月 21 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根据该文件指示,经公司管理层充分讨论,同时考虑到后续实缴出资可能带来的资金成本对公司业绩的压力,公司拟终止参与设立网络小贷公司。截至目前,公司未对网络小贷公司实际出资。公司将在近期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本次终止设立网络小贷公司的事项。

根据公告,公司董事会于今年2月24日审议通过《关于拟出资设立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的议案》; 3 月 13 日,公司召开 2017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此后,根据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的要求,需追加西安星河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金 1亿元,即注册资金由 4亿元增至 5亿元。7月 18 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议通过追加投资的相关议案; 8 月 3日,公司 2017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

根据券商研报,现金贷及消费分期等消费金融业务借助互联网,可触达服务人群不断扩大,包括农民工等流动人口以及大学生等中低端无卡人群成为目标受众。但我国个人征信体系建设不完善,消费金融风控建设尚处于起步段,贷款规模的扩张,服务人群的下沉进一步加剧消费金融平台所面临的坏账风险。

分析人士表示,监管收紧、行业出清将使得掌握用户和数据,并且风控能力出色的互金平台受益。无论从现金贷的热度,还是当前小贷公司超过 9700 亿的贷款余额来看,至少都反映了国内消费信贷的需求非常旺盛。强硬的监管措施将使得劣质玩家出清,有利于行业健康规范的长远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