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金种子酒:定增募资不超6.96亿元加码主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金种子酒(600199)11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不超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1.11亿股,募资不超6.96亿元,用于优质基酒技术改造及配套工程项目、营销体系建设项目、金种子酒文化中心项目。公司股票11月23日复牌。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优质基酒技术改造及配套工程项目、营销体系建设项目、金种子酒文化中心项目三个项目,分别聚焦生产、营销和品牌,全面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通过非公开发行引入优秀经销商,使优秀经销商同时具备金种子酒股东的双重身份,能够进一步强化公司全国营销网络的市场推广能力。

其中,优质基酒技术改造及配套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对基酒生产车间进行优质化和品种差异化技术改造,同时完善提升麸曲生产、窖泥培养、收储酒等相关配套工程。

在营销体系建设方面,公司通过区域运营中心建设项目有效推进公司“聚焦皖苏豫赣鄂,全面推进市场全国化”的营销战略,计划在江苏、河南、江西、湖北四个省会城市各购置建筑面积不低于1000平米的办公场所成立四个区域运营中心,建立150个金种子酒营销网点。

事实上,金种子酒近年来业绩持续下滑。公司三季报显示,金种子酒前三季度营业收入8.31亿元,同比减少19.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8.06万元,同比减少50.35%。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3亿元、8856.17万元、5208万元以及1702万元,同比降幅分别为76.22%、33.64%、41.19%以及67.32%。 

金种子酒在财报中曾提到,一线名酒市场下沉,严重挤压了二三线酒企的生存空间。为此,该公司着力发展健康酒并重拾发展房地产业务,但收效甚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