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奥瑞德:拟71.85亿元收购合肥瑞成100%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奥瑞德(600666)11月22日晚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称,公司拟向杭州睿岳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肥市信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嘉广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瑞弘半导体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嘉坤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发行股份购买合肥瑞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合肥瑞成100%股权的交易价格暂定为71.85亿元。本次发行股份的价格为15.88元/股,发行数量为4.5246亿股。标的公司的实际经营主体为位于荷兰的Ampleon集团。

同时,公司拟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亿元。本次配套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税费及中介机构费用后拟用于标的公司GaN 工艺技术及后端组装项目、SiC衬底材料及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建设。具体为:14亿元用于GaN 工艺技术及后端组装项目,11亿元用于SiC衬底材料及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新增射频功率芯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相关业务,有助于增大公司资产规模,提升公司抵御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有利于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奥瑞德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蓝宝石晶体材料、蓝宝石晶体生长专用装备及蓝宝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硬脆材料精密加工专用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3D玻璃热弯机研发、生产和销售。Ampleon集团为全球领先的射频功率芯片供应商,专业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高功率射频功率芯片产品,其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通讯(基站)领域,并在航天、照明、能量传输等领域存在广泛用途。因此,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新增射频功率芯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相关业务,有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提升上市公司业务的成长性和发展潜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