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威华股份:拟收购控股子公司致远锂业剩余30%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威华股份(002240)11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8000万元收购致远锂业30%股权,收购完成后致远锂业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评估数据显示,截至2017 年 10 月 31 日,致远锂业的净资产为 7055.91万元人民币。公告称,本次交易的价格是在审计的基础上参考致远锂业的资产净值,并经双方协商确定为 8000 万元人民币。

财务数据显示,致远锂业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为1.33亿元,2016年,2017年1-10月,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76万元、1343.86万元;其分别实现净利润亏损307.25万元、亏损666.49万元。

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同日,公司与深圳盛屯聚源锂能有限公司、河源市瑞盛锂业有限公司于 2017 年 11 月 22 日签署《托管协议》,聚源锂能同意将其全资子公司瑞盛锂业全权委托给公司进行管理。

公告称,致远锂业预计 2018年初进入试生产阶段。为保证致远锂业的原料供给,在金川奥伊诺矿业有限公司满足致远锂业的原料需求前,公司将托管瑞盛锂业,并通过瑞盛锂业从海外进口锂矿石选矿产出锂精矿,并将产出的锂精矿全部供给致远锂业。

瑞盛锂业为公司控股股东盛屯集团全资子公司聚源锂能的全资子公司,为避免公司与控股股东发生关联交易,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保障上市公司生产经营,聚源锂能同意将瑞盛锂业的经营管理全权委托给公司,由公司对瑞盛锂业进行全权管理并承担相应的风险/收益。托管后,公司从瑞盛锂业采购锂精矿将不构成关联交易。

分析人士表示,致远锂业在建年产 2 万吨氯化锂、1 万吨氢氧化锂和 1 万吨碳酸锂项目,建设期 2 年,用地手续和环评手续已齐备,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收入在 22 亿元,净利润 2.5 亿元。盛屯集团控制的子公司奥伊诺矿业拥有 2 项探矿权(氧化锂资源量 37 万吨),未来致远锂业拟从奥伊诺矿业采购锂辉石时,盛屯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将无条件同意威华股份收购其持有的奥伊诺矿业权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