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梅花生物:前三季度净利6.95亿元 证金公司减持1522.75万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康曦)梅花生物(600873)10月19日晚间交出了前三季度成绩单。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4亿元,同比增长0.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5亿元,同比增长4.63%;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与半年报相比,梅花生物的业绩增幅收窄。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06亿元,同比增长3.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亿元,同比增长53.54%。

    梅花生物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专注于利用生物发酵技术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动物营养氨基酸、人类医用氨基酸、食品味觉性状优化产品的生物科技公司,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优势、 完善的销售平台及丰富的产品组合,向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近四千家客户提供产品及需求解决方案,是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及跨国公司的长期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具有较高的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所处的行业对企业的研发、生产及环保要求均较高,因此随着市场化竞争格局的形成, 行业内不再单纯比拼销售价格而更关注产品的质量及供应的稳定性,市场份额逐渐向大型企业聚集,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寡头竞争的局面,中小企业面临出局。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前三季度梅花生物业绩出现了增长,但机构却出现了减持。与6月末相比,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减持了1522.75万股,6月末持股3912.51万股的香港鼎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消失在了9月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