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央商场:拟1亿元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中央商场(600280)10月19日晚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及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采用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从二级市场回购社会公众股,回购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0元/股。预计回购股份不超过1000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公司总股本1,148,334,872 股)比例不超过0.87%。回购股份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预案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该部分回购的股份将作为公司后期股权激励计划之标的股份。

公告表示,本次回购股份资金为自有资金,根据公司目前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规划,公 司认为1,000万股的股份回购以实施股权激励,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公司地位。

业内人士表示,中央商场主营业务为百货零售业,近年来也涉及商业房地产开发和云中央电商业务,目前形成三大板块齐头并进,互相补充的格局。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4.76亿元,同比增加43.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加 240.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房地产收入结转增加。从未来看,该公司的看点主要一是公司与廿一资本合作,廿一资本对有价值的在建商业综合体项目进行增资获取控股权,随后优先偿还上市公司股东借款,并为后续项目建设筹资,同时为上市公司提供资金收购优质资产,项目开业后仍由上市公司运营。这有利于上市公司在建项目发展,加快现金回笼、降低负债率,提升盈利能力。二是基于云中央全渠道平台,该公司2017年与罗森、乐友合作,进军便利店、母婴专卖市场。这一市场容量巨大,为上市公司提供了很大发展空间。此次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将进一步激发员工积极性,有利于促进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