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雨虹转债上市首日开盘涨2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张勤峰) 首支采用信用申购方式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雨虹转债今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开盘上涨21.8%报128元。雨虹转债初始转股价为38.48元,正股东方雨虹开盘跌6.4%报37.91元。

天风证券孙彬彬团队发布点评指出,以周三正股收盘价计算,雨虹转债的平价为105元。以AA等级同期限信用债计算,债底价值在80.5元左右。可转债条款中规中矩,回售、赎回条款均是主流设置。公司近期发布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71亿元,同比增长45.28%;净利润8.69亿元,同比增长20.54%。净利润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三季度毛利率降低。 该机构认为,以近期股市的风格来看,因三季报不及市场预期,大概率正股价格会下跌,但这可能给转债带来很好的配置机会。

今年9月发行的雨虹转债成为国内首只实施信用申购的可转债。东方雨虹此前公告,公司公开发行18.4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原股东共优先配售雨虹转债15731339张,共计1573133900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5.50%。此次发行最终确定的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雨虹转债为266866000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4.50%,网上中签率为0.0013187948%。根据深交所提供的网上申购信息,本次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2616505户,有效申购数量为202355,964520张,配号总数为20235596452个。

因雨虹转债是首支采用信用申购的转债,上市首日走势具有一定不确定性,且具有较高的参考性。孙彬彬团队预计,个人投资者并不会很关注东方雨虹发行的信息,机构更关注,上市开始的成交的活跃度会较以往的转债要低,刚开盘溢价率可能会偏高,之后走低。并且,充分换手的时间可能会较往常拉长几个交易日。如果上市首日正股下跌,且转债溢价率与存量转债相当,可考虑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