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冠城大通: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97.31%至113.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冠城大通(600067)10月18日晚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司》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1-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亿元至5.3亿元之间(按公司总股本1,492,110,725股计算,每股收益约0.33元至0.36元之间),同比增加97.31%至113.42%。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833.86万元,每股收益为0.17元。

公告表示,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受以下因素综合影响:一是本报告期主要结算项目为北京百旺杏林湾项目,毛利率高于上年同期主要结算项目;二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海淀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于本期内完成所持有的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2.3839%股权的转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冠城大通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漆包线生产销售,为实施战略转型布局新能源等业务领域。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48亿元,同比增长54.34%;受房地产项目结算区域差异及转让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2.38%股权获得投资收益等因素综合影响,实现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1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392.93%。该公司地产储备优质,未来随着其位于北京的项目逐步竣工,有望迎来结转高峰期,目前二手房均价超过7.5万元/平米,该公司目前总货值约350-400亿元,保证转型期两年业绩释放。对冠城大通的未来而言,其新能源锂电池方面的进展更值得关注。2016年该公司加快转型新能源锂电池行业步伐,完成了厂房购买和技术研发团队的引进,PACK自动生产线、电芯生产线正在加紧推进。由于该公司与福建省投成立合资公司获取订单,有望对接省内国有新能源汽车制造商,预计2018年生产线满产后或贡献净利润近1.8-2亿元。新能源锂电池业务将是该公司未来利润新的重要增长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