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山鹰纸业:拟对全资子公司增资4亿元 强化废纸回收业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山鹰纸业(600567)10月18日晚公告,公司为进一步提升全资子公司环宇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宇国际”)的运营能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亿元人民币对环宇国际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后,环宇国际的注册资本将增至4.07亿元人民币。

根据公告,环宇国际主营业务为可循环利用废纸、废塑料及废钢铁(危险废弃物除外)的回收及服务。截至2017年9月30日,环宇国际总资产 25,056.14万元人民币,净资产1,492.69 万元人民币,净利润-91.55万元人民币。

公告表示,通过对废纸回收业务板块的梳理,建立以公司全资子公司环宇国际为该板块统筹管理的业务管理平台,本次对环宇国际的增资有利于提升其运营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山鹰纸业系国内行业内第三大龙头公司,主要从事箱板纸、瓦楞原纸、纸板及纸箱的生产和销售以及国外废纸贸易业务,具备从废纸原材料收购、原纸生产、纸板纸箱制造和印刷完整的产业链。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61亿元,同比增长 38.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26亿元,同比增长450.95%。从短期看,环保+原材料上涨维持箱板瓦楞纸行业高景气度,作为外包装纸龙头企业,该公司将持续享受行业红利。一方面,多项环保措施持续落地,提升了行业集中度。另一方面,外废进口额度有限并趋窄,国废回收率短期提高较难提升,整体废纸供给稀缺使得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带动箱板瓦楞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从长期看,该公司拥有稳定的海内外原材料采购渠道,在废纸上涨行情中核心竞争力突出。并且该公司包装业务盈利能力有望通过规模效应、优质客户资源的开发持续改善。这将支撑该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此次增资环宇国际就是要加大对废纸回收业务的支持力度,增加废纸回收业务运营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