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科达洁能:5.49亿元受让蓝科锂业16.65%股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科达洁能(600499)10月18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科达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锂业”)以自有资金35,564万元受让芜湖基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有的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科锂业”)10.78%股份,以19,378万元受让芜湖领航基石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蓝科锂业5.87%股份。即科达锂业以自有资金共计54,942万元人民币受让芜湖基石及芜湖领航合计持有的蓝科锂业16.65%股份。股份转让完成后,科达锂业将持有蓝科锂业37.80%的股份。因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青海威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公司持股53.62%)持有蓝科锂业10.78%股份,公司将合计持有蓝科锂业43.58%股份,而对蓝科锂业的投票权为48.58%。

根据公告,蓝科锂业注册资本34,332.2666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主营碳酸锂产品;兼营氯化锂、氢氧化锂、金属锂、锂镁合金等锂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等。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242.18万元,实现净利润9,164.60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积极加大锂电材料业务投入的发展战略,有助于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表示,科达洁能主营业务含建材机械、洁能环保和洁能材料,其中建材机械业务以建筑陶瓷机械为主。目前,该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建筑陶瓷整厂整线设备的厂家,并在建筑陶瓷机械核心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超过80%。而洁能材料业务主要为锂电材料业务,包括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和碳酸锂的生产与销售。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通过陆续受让青海佛照锂和青海威力部分股权的方式,间接控制蓝科锂业27.69%股份,完成碳酸锂行业布局,进一步完善了其锂电材料板块业务。此次进一步受让蓝科锂业16.65%股份,科达洁能控股比例达到48.58%。锂电行业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重要产业,符合国家的发展战略,市场前景广阔。蓝科锂业是我国卤水提锂领域的领军企业,主营业务为从青海省察尔汗盐湖卤水中提取碳酸锂并销售,拥有独特的锂镁分离技术,具备较好的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增持蓝科锂业有助于科达洁能进一步发展其锂业务,并分享锂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