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京东金融在重庆设立第二家小贷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 10月17日,京东金融在重庆巴南区建立的重庆京东同盈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是京东金融继重庆两江小贷之后在重庆设立的第二家小贷公司。与专注于农业贷款的两江小贷不同,同盈小贷将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开展企业金融业务,进一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同盈小贷总经理吕鹤召介绍称,重庆京东同盈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致力于改善中小微企业长期面临的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处境,面向客户提供信用贷款、信用支付服务。

 

重庆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巴南区一直致力于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京东同盈小贷的入驻,将为区域内微企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从而降低创业成本,激发创造活力。

 

据国家工商总局数据,我国小微企业已达7328.1万户。而每户小型企业能带动7到8人就业,一户个体工商户带动2.9人就业。在所有市场主体中,小微企业数量庞大,已成为社会经济的重要基础力量。但是贷款难的问题却困扰着大部分小微企业的发展。不少小微企业经营状况良好,风险可控,但因为缺乏抵押物或信用记录,很难被传统金融服务覆盖。许多中小微企业本来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却因企业金融资源匮乏造成发展机遇流失。

 

截至目前,京东金融已经累计服务超过10万小微企业,为其提供了2500亿元贷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