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当代明诚拟募资20亿元收购新英开曼100%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当代明诚(600136)9月21日晚发布《2017 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拟向当代集团、李建光、喻凌霄、李红欣、蒋立章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7,436,437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0,000万元。其中,当代集团认购金额不超过75,000万元,李建光认购金额不超过55,000万元,喻凌霄认购金额不超过45,000万元,李红欣认购金额不超过20,000万元,蒋立章认购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计划全部用于对子公司明诚香港增资以收购新英开曼100%股权。

根据公告,当代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与公司存在交联关系。新英开曼经营范围为体育节目营销、推广、发布及其附属服务和相关业务,其目前拥有的核心版权资源主要为英超联赛。

公告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实施完成后,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给上市公司后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价值。

业内人士表示,当代明诚通过在影视和体育产业的战略布局,已确立了“影视+体育”双主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并明确了“打造全球文化产业整合运营平台”的长期发展战略,以及“集团化、平台化、国际化”的发展思路。随着经济稳步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其带动了体育消费的扩大与升级。本次所收购标的公司拥有英超和欧足联国家队系列赛事两大优质赛事版权,核心业务包括体育赛事版权及其他商业权利的整合运营,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B2B版权分销、B2C产品订阅和广告赞助三个板块。2017年1-5月其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净利润1.76亿元。通过收购标的公司,有利于上市公司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