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首钢集团发行60亿元非公开可交换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近日,首钢集团成功发行了60亿元非公开可交换债,债券主体及债项评级均为AAA,该项目由首钢基金配合首钢股份共同完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债券是目前钢铁行业最大规模可交换公司债券,也是市场上已经成功发行的规模最大的一笔私募可交换债。首钢集团此次发行的这一大规模可交换债,利率只有不到1%,比同类债券低,实现了以较低成本获得大额融资。

据介绍,本次债券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发展首钢集团的非钢业务,配合加快发展首钢供应链金融,为停车等城市综合服务业项目的建设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进一步落实首钢实现钢铁业和城市综合服务商两大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定位。此举充分体现了首钢集团围绕为实体经济服务而进行金融手段创新,开创了首钢集团金融手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实现了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为实体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

加载中...